一片纸棱

进阶为社畜搬砖工,缓更歉

【Z师徒x你】融雪——赛&泽线结局一:桔梗花【番外】

避雷:

师徒修罗场

大型狗血ooc玛丽苏文

私设多

以上都OK再往下翻

——————

关于结局名,桔梗花话语:永恒的爱,无悔,无望的爱。

这篇乙女要素不多。是子时代你和师徒两人的女儿“莎拉”的第一人称视角展开的她眼中你们的故事。











我问过我的养母——奥特之母玛丽,我的亲生父母是谁,得到的回答是她也不明白。她只告诉我我是被赛罗哥哥泽塔哥哥希卡利哥哥一起在某个星球上带回来的,别的一概不知。而当我去问我的三位兄长的时候他们也缄口不语。我知道他们是在隐瞒我什么,但我打心里认为他们这样是为了我好,因此我并没有对他们隐瞒我的身世而感到不满。

泰迦哥哥和我八卦过,说我和赛罗哥哥还有泽塔哥哥曾经的一位关系很好的朋友长得很像。但她的死亡日期和我的出生日期根本对不上,所以只能认为这是个巧合而已。

另外不知道是不是错觉,从小到大我最亲近的除了养母之外就是赛罗哥哥和泽塔哥哥了,他们身上的气息让我莫名依恋,就像是......父亲一样?这个想法很快被我否决了,就算是真的,又怎么可能有两个父亲存在呢。

虽然我一直没有见到过我的父母,但我认为他们一定一直在注视着我。或许是在遥远的天边,又或许就在我的身边,他们保护陪伴着我长大,所以我并没有因为被父母抛弃而产生自卑感,更何况养父母和我名义上的兄长们都很照顾我,我简直成了光之国的团宠。


关于赛罗哥哥和泽塔的那位朋友我其实见到过。小时候在我去他们家玩的时候我看到了他们放在床边的合照,那个女生确实很像我,甚至我都觉得自己和她之间一定有很深的渊源。可当我看到他们注视着那张照片时流露出的悲伤与怀念和恋慕之情时我又压下了心里的问题,因为我总有种预感是当我问出这个问题时,我和他们之间就要发生些什么改变。

赛罗哥哥注意到我的目光时,他笑着揉了揉我的脑袋,对我说了句有些意义不明的话:“你的父亲很爱你的母亲,但他对不起她。”

我似懂非懂地点点头。

而泽塔哥哥则将我抱在怀里,让我靠在他结实的胸膛上,对着窗外发起呆来,良久才说道:“莎拉的妈妈......很温柔呢。”



在我通过宇宙警备队的考核后,我一大帮子叔叔伯伯哥哥之类的亲戚来给我庆祝。那天也是我的生日,养父站在我的身后为我亲自披上了披风,养母抱着一个插着写着“4000”的蜡烛到了我的面前,让我吹蜡烛许愿。

我早就知道了这不过是一种美好的幻想,许下的愿望过于虚无缥缈根本不可能实现。但我还是保留了最后一点幼稚,闭上眼睛默念道“让我见到妈妈吧”,然后吹灭了蜡烛。

蜡烛熄灭的那一刻,我好像听见了自远方传来的笛声,像是在庆祝我的生日。可当我睁开眼睛时笛声戛然而止,只剩下了蛋糕和身边的家人们。


我的庆生宴办到了大半夜。我不知怎的想出去透透气,养母极力劝说我女孩子一个人大半夜出去太危险了,我反驳说我已经是一位警备队的战士了,最后还是赛罗哥哥和泽塔哥哥提出要陪我一起养母才同意了我的要求。

光之国的夜晚比起早上温度低不了多少,但还是有些冷的。我裹紧了身上的披风,一边搓着手一边漫无目的的走着,两位哥哥就这样跟在我身后。不知走了多久,我也不知道我走了哪,附近的建筑物都消失了,只剩下一望无际的夜空。

我看见自远方划过了一道光芒,我知道那并不是流星之类的,而是我的妈妈。血缘有时候就是这么神奇,就算我从未见过她还是能一眼看出来。

她降落在了我的面前,是那样神圣而美丽——我想起希卡利哥哥给我讲过的瑞亚的故事,就和她一模一样。


我没有说话,向她走来,伸手抱住了她,她也抱紧了我。过了好一会儿我才松开她,开口道:

“妈妈。”

“莎拉,你长大了。”

我没有问她她究竟去了哪,为何丢下我不管,我的父亲到底是谁等等等等曾经占据了我心中大部分位置的问题。因为我全都明白了,在看到她与赛罗哥哥和泽塔哥哥——现在应该喊“父亲们”——对视时,我终于承认了那个荒诞的现实。


“嘉兰斯,你过得好吗?”

“嗯。”

我看到她变成了我在照片上看到的那个女孩子,据泰迦哥哥说那时她才五千三百岁,和年龄已经快迈进一万的赛罗哥哥与泽塔哥哥比起来更像是我的同龄人——虽然但是,原谅我还没法从心底接受喊他们为父亲,那样太乱套了。

她朝赛罗哥哥点了点头,而一旁的泽塔哥哥直接朝她扑了过来,本来高大的身躯埋在她的怀里看起来有些滑稽。

“嘉兰斯姐姐,呜呜呜......”

嗯,喊了姐姐之后更滑稽了。



我没去听他们都说了些什么,我觉得那不是我该听的,就算他们是我的父母,属于他们曾经的故事也与我无关。

我独自一人回去了,吃完了自己那份才咬了一小口的蛋糕。

真正的团聚对我来说是个奢望,所以只要有那么一刻我能和我的父母拥抱在一起我就满足了。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秘密,也包括我——莎拉。

评论(1)

热度(4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