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片纸棱

进阶为社畜搬砖工,缓更歉

【特摄乙女向】一别经年【三】

人太多了,只能缩短点字数了,不然天天更那么多我肝要没......

别打我,把我打死就一个字都没了【。】

Summary:你因为一场意外陷入昏迷多年,今天,你终于醒了过来

含:剑崎/Ankh/雷欧/泰迦











剑崎一真



你的存在过于特殊。在封印中沉睡万年后苏醒,给剑崎留下短暂又刻骨铭心的回忆后再度陷入长眠。

你到底是什么存在?——曾几何时这个困扰剑崎已久的问题已经不再重要,剩下的只有如何与你相伴同行。而当剑崎终于明白该如何面对你时,诉诸于口的爱意却无法得到回应。

超脱于人类的生命让剑崎历经了无数离别,故友垂暮,面容依旧年轻的他在棺前放下百合后离去。他已经数不清自己送出了多少荷花,只有每年与同样和当年如出一辙的挚友在海边遥遥相望时他的思绪才会穿梭回很久之前,那段你和相川始都还在他身边的时光。

一百年的时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十个十年就过去了。但剑崎已经等了你太多一百年了。

“具体是多少个一百年?没仔细数。”

你重回人世那天,剑崎没有向你滔滔不绝地诉说这无数岁月中对你的思念,用笑取代了重逢的眼泪,牢牢牵住了你的手。

“我爱你。”

他重复着很多很多年前你没能回应的那句话。

“我也是。”

你将很多很年前来不及说出口的回答终于告诉了剑崎。







Ankh



“我不在的时候你有没有想我?”

“没有。”

Ankh说着扭过了头咬了一口手里的冰棒。

你看见他脖子上还挂着你以前亲手做的劣质护身符,扔到垃圾桶里的包装袋上写着你平日最喜爱的冰棍品牌,家里的沙发上那几只玩偶摆放的位置一点也没变。

“也对,毕竟对你来说我一直在你身边嘛。”

你倚靠在了他的后背上,Ankh倒没有反驳,而是顺手又拿了根冰棒递给了你,

“自己打开。”

你们还像从前一样打打闹闹,无尽的生命终有一天会将Ankh人生中缺少你的那几页偿还完。







雷欧



在那次过后你的名字几乎成了在雷欧面前的禁词。雷欧并不会因为提到你而表现出或愤怒或悲伤,以轻轻地点头作为回答。可这不代表他会在听到你的名字时内心那根刺会又往深处扎了几分。所以众奥在雷欧面前都会很默契地将话题尽量绕开你。

你沉睡的那天,他撕下了一小块自己的披风放到了你手里,再把你的手攥拳握住,代表着你仍是他的战友与伴侣。然后他坐在了你的床前,将自己的手搭在了你的手上,对着窗外的等离子火花塔呆了一整天。

你印象中他对你说过的话不多,那些听了浑身酥酥麻麻的情话更是从未说过。简单的交流与实际的行动编织出了你们全部的故事,就连如今你无法再相伴他左右时雷欧依旧履行着这两点,从未改变过。

你醒来那天雷欧也没表现出太多激动,只是破天荒主动抱住了你,说:

“你回来了。”

远超你们以往拥抱的时间是他表达出的对你的想念。你又怎么会读不懂?于是你笑着伸手回抱住了他,

“让你久等了,雷欧。”

在面对你时雷欧前所未有的包容,就连你睡了太久时间都在你睁开眼的一刹那选择了原谅。







泰迦



你记不清自己睡了到底有多久,但从当年拉着你的手一起翻墙翘课的少年已经成了成熟的战士来看,你似乎在床上躺的时间过久了。

你和泰迦共同成为警备队预备成员那天,你们又许下了将来一起成为正式成员后并肩作战的约定。但随着意外降临,这个承诺也无法实现,只剩下了泰迦在正式成为警备队的一员后将这个喜讯告诉了闭目不醒的你。

直到泰迦在和你呆愣着对视了几秒后一头扑在了你身上把你生生撞到躺回床上,你才从思绪中回过神,发现泰迦和当年比起来一点都没变。

“这是真的吧?你醒了?不会再睡了?”

“是真的。我醒了。不会再睡了。”

你只好安抚起了在你面前限定的生理年龄增长心理年龄依旧停留在小时候的泰迦,直到他总算发现现在躺在你身上的样子有点尴尬后讪讪地从你身上起开。

“我现在成为正式队员是不是太晚了?”

倒是你丝毫不在意地抽了几张纸巾擦了擦自己胸口的眼泪后问道。

“都等你这么久了不差这一会儿,大不了你加入我的小队。”

泰迦坐到了你的床边,伸手勾住了你的肩膀,你顺势靠在了他怀里。

嗯,比起以前舒服多了。

评论(5)

热度(343)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