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片纸棱

进阶为社畜搬砖工,缓更歉

【圆桌骑士x你】寻愿【五】

*女主为梅林亲妹妹,亲!妹!妹​!雷这个设定的请现在退出
*私设一堆,一切都为方便嫖圆桌
*不知道啥时候完结,更新随缘
*大概多结局,可能会更新番外
内含:阿尔托莉雅/贝德维尔/莫德雷德/崔斯坦/兰斯洛特/高文
父子局来了【???】​







你也逐渐习惯了人类的生活,每日早睡早起,一日三餐按时吃完,你几乎就要沉溺于这种平静的生活了。​但是你念念不忘的是梅林在那天晚上对你说的那段话。你确实不知道自己的愿望是什么,自身为半魔诞生以来这是你头一次前往人类世界,学会了所有的感情并且熟悉运用,却始终不知道自己究竟想要什么。

“既然要作为‘人类’而找到自己的命运的话,首先你需要寻找到自己的愿望。”​

“?!”​

你趴在王宫最高处的栏杆上胡思乱想着,冷不丁被熟悉的声音打断了思路,你下意识侧身去寻找梅林的身影,却只看到了飘落下来的花瓣。你叹了一口气,伸手接住了那片花瓣。

什么时候我也能学会这招啊……


​“你在这里干什么?”

又是一阵脚步声传来,你的目光转移到了面前的白发少年身上。他迈步来到了你的身边,同样趴在栏杆上抬头仰望着天空。微风拂起了他右眼处的刘海,露出少年金色的瞳孔。

“就是闲得无聊。你呢?”​

“路上见到了一个不想看见的人,来这里散散心。”​

少年淡淡地回答道。

“不列颠的夕阳真美啊。”​

阳光照得你感觉有些刺眼,于是你将兜帽戴了起来,轻笑一声别过头看着身旁的人。那人只是回答了一句“是啊”​。


“加拉哈德大人,斯塔穆大人,王有急招。”​

是一阵盔甲碰撞的声音,你和少年双双寻声望去,一名气喘吁吁地士兵​用手里的长枪当作支撑稍稍休息了一阵,随后继续说道:“总算找到你们了,快走吧。”

“走吧。”​

加拉哈德绕过士兵走下了阶梯,你连忙小跑跟上了他,

“等等我……”​






这还是亚瑟王第一次紧急召告你前去​会面,以往都是跟着贝德维尔一边悠哉悠哉地聊天一边慢悠悠地走到宫殿,而这次你却不得不用跑的方式了。

“你赶这么快干嘛?”​

加拉哈德停下脚步远远的喊道。你扶着墙喘了一口气,然后别过头大喊了一声:“再不快点就来不及了!”​

“当然是要快点,但是王也没命令说让你五分钟之内赶到不然就把你处死吧?”​

说着,他迈着步子来到了你的身旁扶了你一把,你道谢后放开了他的手,仰天深吸了一口气。

“早说啊,累死我了……”​


“王。”​

你和加拉哈德异口同声地说道,又跪在了王座面前。你的学习速度一如既往地很快,现在不说完美但也熟悉掌握了在王宫中的礼仪。

“起来吧。”​

你闻言也就站起了身来,看见原来亚瑟王不止召见了你和加拉哈德两个人,比你们先到的还有站在一旁的莫德雷德和兰斯洛特。

“斯塔穆,你说过要辅佐我治理不列颠,现在是你履行承诺的时候了。”​

“诶?”​

你忍不住发出了疑问的声音,直到加拉哈德瞥了你一眼你才赶忙收回了自己的表情。亚瑟王对此也没有任何表示,站起了身走下台阶将一卷卷轴递给了你。

“现在,北部发生了暴乱,我命令你前去治理,那里原先的军队也由你指挥。当然,我知道你尚不了解不列颠,随加拉哈德卿与你同去担当你的向导,同时莫德雷德卿与兰斯洛特卿全权交由你指挥。”​

“哈?让我听这个小不点的话?”​

莫德雷德的话语里透露着不满,伸手指了指你。兰斯洛特见状用有些恼怒的语句喊道​:“莫德雷德卿,不得质疑王的旨意!”

“嘁。”

莫德雷德闭上了嘴,但不屑的气息已经透过了头盔直直扑在了你的脸上。兰斯洛特也在行了个礼后说了句先行告退,这样就只剩下了你一个人被三个人夹在中间。

“……”​

没办法了,这种时候只能学习从梅林那学来的“能忽悠一阵子就忽悠一阵子的先保命要紧”​的方法了。于是你深吸了一口气​,伸手先从亚瑟王手中接过了卷轴,然后跪了下来。

“谨遵王命,我必回不负您对我给予的希望。同时,如若我辜负了您,介时不用等莫德雷德卿拔剑,我便会自行了断。”​

“那怎么行,那我只好跟着你个小不点一起去然后等你任务失败再砍下你的头咯!”​

莫德雷德一转刚刚的态度变为了欣喜,你暗暗松了口气,同时亚瑟王也同意了你的要求,示意你已经可以起身离开了。

好在你也不会真正意义上的死亡,只要将灵魂保存在梦境过一段时间将肉体修复就可以了……不过这不代表你就不会竭尽全力去完成亚瑟王派给你的任务了。


加拉哈德也没走远,你没跑几步就追上了他,便询问起了他刚刚提早告退的理由。

“我不喜欢兰斯洛特卿。”​

他直截了当地回答道。

“兰斯洛特是你的仇人吗?”​

“他是我的父亲。”​

“哈???”​

你有些茫然,自你进入人类的生活以来你还是头一次见到与自己父亲关系不好到这种​地步的人。你当然是例外,毕竟你本来也不是真正意义上的人类。

“不用管这件事了,现在重要的是明天我们就要前往北部了,你先去准备准备吧。对了,斯塔穆,你会骑马吗?”​

加拉哈德先一步转移了话题。你思考了一阵,果断回答了句不会。

“……”​

“但我可以试试和马说话让它乖乖载我一程。”​

你赶忙补充道。






“我特意给你挑选了最温顺的马,试试吧。”​

加拉哈德将马绳递给你后自己也翻身上了马背。你看着自己面前这匹棕色的马,来到它面前先是摸了摸它的头安抚了一阵,然后低声念起了什么,那是动物才懂的语言。

“真想不到你还会这招啊,小不点。”​

莫德雷德骑着马来到了你跟前,看着你蹩脚地翻上马背不禁笑出了声,随即就一晃马绳让马匹快步​跑了起来。

“我们也走吧,莫德雷德卿已经走在我们面前了。”​

兰斯洛特来到了你身边开口道。加拉哈德头也不回地说了一句由他来带路然后也骑着马小跑了出去,你看了眼兰斯洛特,一瞬间竟然有些同情他。

“不,请不要用这种眼神看着我,我已经习惯了……”​

“不,我只是单纯同情你竟然被自己的儿子给制服了。”​

然后你又俯身在马的耳朵边说了些什么,随后也跟上了加拉哈德的脚步。兰斯洛特显得有些尴尬,踌躇了一会儿也就跟了上去。


“什么人?”​

“是王的旨意。”​

你一拉马绳停下了马将卷轴递给了看守的士兵,士兵接过后一看便准许了你们前进。你莫名不喜欢这座城市,不是因为建筑风格不招人喜欢之类的,而是你还未进城就先闻到了一股血腥味。

“妈妈,救我!”​

你伸手示意跟着你的圆桌骑士们都停下,然后你先一步跨下了马背来到了传出小女孩​声音的小巷子前,你屏住呼吸小心翼翼地施了个幻术先隐藏了自己一众人的身形。

一位小女孩和她的母亲各自被一位暴民用刀架在了脖子上,并扬言十分钟之内送钱的男人要是再不来就杀了她们两个。​莫德雷德直接拔出了剑,你按住了他的手示意他别冲动,不然那对母女可能就有死亡的危险。


……硬着头皮上了!

你一咬牙,做出了你认为自己出生以来做出的最羞耻的举动。

“是宫廷魔术师梅林,你怎么会在这里!”​

“我为什么在这里不重要,重要的是我看见你们拿刀对着一对手无缚鸡之力的母女。啊啦啦,所以我该怎么办呢?”​

暴民的声音听起来显然有些颤抖,你模仿着梅林的语气似笑非笑地朝他们走了过来,就算不回头你也知道此时就算是加拉哈德也肯定露出了震惊的表情。你强忍​着自己那颗动荡不安的羞耻心继续说道:“别急,我知道你们会说什么‘你再敢过来一步我就杀了她们’之类的,可你们想过没有,在此之前你们就会被我给杀死了。”

不得不说,虽然扮作梅林让你十分难堪,但好在也十分有效,暴民们刚刚扔下倒跪地求饶你就瞬间解开了幻术,莫德雷德显然是压抑了很久,上前两三剑就将两位暴民砍得奄奄一息,好在你最后说要留活口询问情报他才惺惺地收了剑。

“感谢你们救了我的妻子和女儿!圆桌骑士,还有宫廷魔术师梅林!”​

“叫我斯塔穆就好。”​

你转过了身,看着赶来与妻女团聚的男人​,你轻笑了一声,感觉心脏处升起了一阵酥酥暖暖的感觉,然后你解开了自己的伪装朝那一家走了过去。






“确定这里的人口都疏散了吗?”​

“都将他们安置好了,起码是还活着的人。”​

兰斯洛特来到了你的身旁,同样坐在了火堆旁。你捡起一旁的树枝扔到了火堆里,听着木柴燃烧发出的噼啪声。

“明明有旅店为什么我们要露宿在荒郊野岭啊!”​

“莫德雷德卿,现在住旅店十分不安全,即使是圆桌骑士也不能冒险。”​

不远处传来了莫德雷德和加拉哈德的吵闹声。你叹了口气,用双手撑在了草地上抬头仰望着星空。


“兰斯洛特,可以问你个问题吗?”​

你忽然开口这么说道。

“什么问题?只要是我能回答上来的。”​

兰斯洛特眼见篝火逐渐变小,又往里面扔了就几根木柴,看着再次燃烧起来的火堆回答道。

“你们人类的愿望到底是什么呢?”​

“啊,或许就是为此而活着前进的目标吧。”​

兰斯洛特怔了怔,然后同样抬头仰望起了星空。

















PS. 结果还是没写出修罗场的气氛啊……
装梅林那段算是我的恶趣味吧,其实就算不用幻术只要斯塔穆换身衣服换个发型再稍微化个妆就和梅林一模一样了23333
问为啥子加拉哈德不可攻略……嗯……那个……就是因为各种原因你们懂得吧【?】​,再说女主也一大把年纪了这种小年轻还是放过吧……。

评论(5)

热度(1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