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片纸棱

mxtx/xz相关拉黑我,想被我骂也可以不拉黑

【康斯坦丁x你】七年之约

ooc
私设有
*他比你大个十几岁。我不管,我就喜欢老男人。【……】














你写完功课后收好了课本,借着台灯的灯光将脖子上挂着的父亲赠予你的吊坠取了下来。
略开精美繁华的装饰物与雕刻,在吊坠的中心刻着你看不懂的符号。你将吊坠打开,里面放着你与父母的合照。
——那是很久以前的事了。
父亲临走的那一天连一句对你的祝福都没留下,只是将自己平时一直随身携带着的吊坠给了你,亲吻了你的额头后就离开了家,从此一去不复返。
你问过自己的母亲,母亲对着尚且年幼的你只是长长的叹了一口气,将你搂在怀中轻拍着你的背,说道:“孩子,你的父亲要去完成一件很伟大的事。”


你一直不明白“一件很伟大的事”指的是什么,直到那天。


你的家离学校不算远,因此每次放学你都是自己一个人回家的,也没有和你顺路的同学。
正当你走到一个相对偏僻的地方的时候,一只你从未见过的生物就在你面前的水泥地里窜了出来。
或许不应该称这种浑身漆黑冒着看起来就不干净的黑色气体六只眼睛四只翅膀八条腿牙缝里还不时钻出火焰的东西叫做生物。
你想到的第一个字就是跑。
但显然它比你的速度快了不知道多少倍,你还没跑几步就被它给一只爪子按在了地上。它散发着腥臭气味的嘴对准了你的脑袋,想都不用想一口就能将你的脑袋咬下。

“恶魔,我在此以造物主的名义命令你,速速退回地狱!”
忽然,那东西好像听到了什么令他感到害怕的声音似的将爪子从你身上挪开,一边发出难听的嘶吼声一边被自己身后的一个黑色的漩涡给吸了进去。
你惊魂未定,连站起身都忘记了。

“小姑娘,该起来了。”
刚刚声音的主人将你从地上扶了起来,还为你拍了拍衣服上的灰尘。
你才反应了过来,在拍了拍自己的胸口做了好几个深呼吸后才颤颤巍巍的对上了他漆黑的眸子,
“你……救了我?”
“所以你怕我干什么?”
他不禁笑出了声,一手摸出了银色打火机熟练的把玩着翻盖,余光瞥见你脖子上的吊坠后神色突然一变,收起了刚刚悠闲的模样,对着你缓缓开口道:“……可以给我看看你的吊坠吗?”
“???”
你歪着头疑惑不解。但小时候的你相信着救自己的一定是好人这个老掉牙的道理,于是还是将吊坠取下递给了他。
他接过吊坠蹙眉仔细端详了一阵,拇指拂过上面难懂的符号,最后将其打开,在看到你与自己父母的照片——准确来说是你父亲的照片后又将吊坠递还给了你,你接过重新戴了起来。
“你叫【】?”
“你认识我?”
“应该说我认识你的父亲。”
他叹了口气,拿了根香烟叼在了嘴里,
“介意吗?”
“不介意。以前我的父亲也经常这样。”
他得到允许后为自己点燃了香烟转过身背对着你深吸了一口,二指夹着烟将其拿下后吐出了一口浊气,
“你应该庆幸来找你报仇的这一只很好对付。”

“你的父亲是我的同行,勉强算是我的朋友吧。他是个驱魔人——当然我也是。”
他抖了抖烟灰,你不可置信的站到了他的身前,他低头看了你一眼后又继续道:“我没猜错的话他几年前就离开你了,因为那时他正被一个可怕的恶魔追杀着,为了保护你还有你的母亲他不得不只身离开。留给你的吊坠上应该有护身咒语,咒语从你父亲身亡的那一瞬间生效,但是现在咒语到时限所以失效了,刚刚那个混蛋就是瞄准时机来找你报仇的。因为你身上流着他的血。”
“…………”
你攥紧自己的手掌,指甲都嵌进了肉里。他说的别的什么你都自动忽略不计,唯独一件事不能。
“我的父亲他……死了?”
“两年前。”
他云淡风轻的说着,将抽完的烟头扔在地上用交踩灭,弯下腰再次拿起了你脖子上的吊坠,
“我知道你很难过,但是先别急着伤心。可以借我点血吗?”
你用胳膊抹了抹自己湿润的眼眶,哽咽的说道:“干……什么?”
“保你平安。”
他握住了你的一只手腕,将你的掌心摊开,捏住你的一根手指用指甲轻轻一划,伴随着划破肌肤的轻微刺痛感,殷红的血液流了下来。
“有点疼,不过值得。”
他自说自话的用食指蘸了点你的血,随后在你的吊坠上写了什么文字,还一边嘟囔着什么拉丁语。
至于你为什么懂拉丁语,因为你也听自己的父亲念叨过,不过你只勉强听得懂几个单词而已。

“好了。七年后来这找我,我叫约翰•康斯坦丁。”
他站起身笑着拍了拍你的头,还从上衣口袋里摸出了张明信片递给了你。
你接过明信片看着他离去的背影,将那张纸片收了起来后用手握紧了吊坠。


算算时间,明天正好是第七年。
你收好吊坠后趴在了桌子上,将压在台灯下的那张有些泛黄的明信片拿了出来用手轻轻抚摸着。
“康斯坦丁……”

关了台灯,你洗漱一番后就盖上被子准备入睡了。
你的吊坠在你的胸口微微散发着蓝光,然后光芒化为烟尘消散而去。
不远处,恶魔已经露出了它的獠牙。


坐着车来到了小时候住的地方,不得不说挺怀念的。虽然这里已经可以说是破败不堪了。
走在记忆中儿时的路上,就连墙上街头混混所留下的涂鸦都让你所怀念。你用手指一路摸着墙壁走到了曾与他约定过的地方,一点点揭开尘封着的回忆,扫去层层灰尘后露出了当初再熟悉不过的画面。

……………………但这也太熟悉了吧!!!
眼前的恶魔明显比你小时候遇到的那只要强了不止一倍两倍,你下意识攥紧了吊坠后退了好几步。
跑是肯定跑不走了…………难道要念《圣经》吗?
不管了,死之前至少也要反抗一下!
你一咬牙,张嘴就要喊出小时候父母教你背过的《圣经》。

你一句话还没说完,眼前可怕的恶魔就被什么火焰给烧成了灰烬。
“我觉得你还是有空多背几句驱魔的咒语比较实在。”
熟悉却又带着几分沧桑的声音传了过来。你转过头,惊喜的看着那人。
岁月确实改变了他许多,但改变不了一个人的灵魂。
康斯坦丁将嘴里的烟随意扔在了地上踩了几脚,然后走到你面前笑着看着你,伸手拍了拍你的肩,
“不过至少这次你没有被吓倒在地上了。”
“当然,我现在可不是十几岁的小孩了。”
你忍不住一个激动踮起脚一把抱住了他,
“康斯坦丁!!!”
他猝不及防的被你抱住愣愣的站在原地也没有回抱住你。

等你反应过来后才意识到自己失态了,你松了手后退了几步清咳了几声,
“有什么事吗?”
“嗯…………”
他挠了挠头,也是过了好长一段时间才反应了过来,
“上次对你用的咒语只能维持七年,并且只能用一次,所以你现在很危险。不过……”
他说到这里,忽然轻笑了一声,从怀中摸出了另一枚银色的打火机扔给了你,上面刻着你的姓氏。
“我想起来你的父亲好像嘱托过我让自己的孩子也继承他的衣钵。”
你接过打火机,翻开旋盖点燃后抬头看了眼他朝他挑了挑眉后下一瞬间和他背对着背站在了一起看着眼前将你们团团围住的黑色烟雾。

“所以我该叫你老师咯?”
“还是康斯坦丁吧——或者你也可以直接喊我约翰。”

评论(8)

热度(264)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